95年度台中都會社區新風貌營造暨僱工購料培力計畫 

 

由台中市都市發展局主導的95年度台中都會社區新風貌營造暨僱工購料培力計畫,初綻成果,第一個完工案例落在台中市第一個漢人開發的聚落古庄-水碓仔。

長期推動水碓社區營造的台中市社區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周秀眉表示:歷經一年多企劃及溝通的水碓仔齋堂外貌空間改善案,結合中台科技大學、協會、社區居民、藝術家、文史工作者及相關熱心團體,激盪出令人讚嘆的成果。原本很不起眼的鐡皮外觀及泠漠的水泥牆,如今展現自信滿滿的親和力與民眾對話,「心靈捕手」代表百年古庄新氣象,讓百年齋堂付予新活力,本協會長期致力營造健康社區,期予大家多關心生活週遭事務,外在硬體空間易打造,深處內心境難傾聽,「心靈捕手」希望捕您健康心。

在地的社區規劃師江慶洲表示,這次很感恩相當多的朋友幫忙,尤其是水碓居民,他們用實際行動傳承祖先資產,大家也發自心底感恩遠從台東大武山上的林新義及許玉鳳藝術家,很多感動在水碓百年古庄中,建於日據時代大正四年的水碓仔齋堂,用您最親近的「」代表我們最熱誠的歡迎,打從心底希望水碓永存古今,您也可以隨時來擁抱一下喔!

 

計畫名稱:心靈捕手-水碓仔齋堂外貌空間改善

執行單位:台中市社區健康促進協會

計畫主持人:江慶洲(台中市第三屆社區規劃師)

指導: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                                  主辦:台中市政府都發局

承辦:台中市社造聯盟促進會

協辦:中台科技大學、水碓生活工坊